有一些转载的文章我感觉没有太大的必要放在主页列表里,那些文章只是我用来检索知识库的,过多的转载文章还会影响浏览体验。这也是最近转载内容少了的缘故。这次给butterfly加了一个判断,这样的话就可以隐藏部分文章了。

之前使用过可以隐藏指定分类的插件,但是好像不能用(至少我是这样。而且分类起来还比较麻烦,还要重新改以前的文章。

修改主题

文件地址:themes/butterfly/layout/includes/mixins/post-ui.pug

注意,主要是添加了if article.hide !== true这一行,然后这一行后全部需要按下tab缩进一层。

1
2
3
4
mixin postUI(posts)
each article , index in page.posts.data
if article.hide !== true
.recent-post-item

修改文章

在md文件的头部信息中添加hide: true

1
2
3
4
5
6
7
---
title: Butterfly如何隐藏部分文章不在首页显示
author: 张洪Heo
top: false
hide: true
...
---

大功告成

现在你可以发现只要在头部信息中包含hide: true的文章均不会出现在首页中,其他页面不影响。

问题:这个只影响了渲染,但是不影响生成器生成,所以如果你每页文章为10篇,而你第一页隐藏了4篇,那么首页第一页只会展示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