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开始做这款应用的时候主要是想要一个比较快速的减肥方式。现在物质生活都比较好,但是超重的人群也越来越多。过年回家的时候我的父母都说我胖了,转眼距离过年已经有半年多了,我的体重似乎没有什么太大变化。

应用宣传图

开发的背景故事

有的时候很想快速减肥,尝试过Keep健身软件,买了瑜伽垫,坚持了一周就就改成了两天一做,后来渐渐的就忘了这回事了。之前还会在晚上跑步,跑步这个事情坚持了一个月,连自己都被感动到了,可是有一天中途出现了一点事,导致晚上有一天不能跑了,结果这一停就停到了现在。

减肥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我尝试迈开腿,但是总有很多事物引发我的好奇心,让我没有办法花更多的时间用来健身。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觉得现在的青年人减肥最大的阻碍就是营养过剩。在这个营养过剩的环境下,适当的减少自己的能量摄入是非常棒的事情,于是,我开始从迈开腿到管住嘴进行跨越。

作为一个不是很想花很多精力在能量、卡路里计算的人身上,我试图寻找一种能够几乎不需要思考,不需要计算卡路里并且能很方便的坚持的管住嘴的减肥方式,于是我翻遍了帖子、网站、知乎、健身论坛等等,最后使用了人体长时间不吃食物来生酮降低体重的方案。市场上大多数节食通常由计时器的方式存在,计时器对于我这种生活作息吃饭时间本就不固定的人来说几乎没有什么作用,因为我周六周日的时候可能一天只吃一顿饭,有的时候工作日也不会去吃早饭,我还要时时刻刻去盯着时间是否是可以吃饭了。这一切的一切都在给我增加负担。

应用宣传图

于是「轻节食」这款应用就诞生了。我将它分为美食日和节食日。我规定自己:节食日的时候不允许食用任何固体食物,但是可以随意的喝液态的东西。这样基本上保持节食日能量摄入量低于600卡路里。而美食日我可以随意的吃我想吃的,但是不暴饮暴食。我发现通过这种方式,我不仅吃到了我喜欢吃的好吃的,没有因为处于减肥状态抛弃很多高油高盐的食物,而且还能够快速的减重。我大致一个月减少了10斤,没有反弹。

我相信减肥计划有非常多的选择,「轻节食」只是提供了一个选择,一个不需要费心去记忆卡路里、不需要时刻担心是否到了吃饭时间、甚至可以吃自助餐的减肥方式。

相信自己,只要坚持下去,任何方式都可以让你达成目标,只是时间长短罢了。

下载地址

目前轻节食APP已在App Store上线,欢迎支持

App Store上的“轻节食”

应用支持iPhone、iPad、Apple Watch。

轻节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