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介绍了Mac使用智能Alpha的方式抠图,但是有的时候我们要扣的图比较复杂,背景也比较繁杂,那么就要打开PS了吗?等等,我们在iPhone上经常使用长按对象的方式提取对象,其实Mac也是支持这个功能的。

似乎要求macOS13及以上

效果预览

原图

抠图完成

用空格键打开图片

我们可以用空格键快速浏览图片,在这个视图中我们知道可以非常方便的选中文本,当然这个不是这篇文章的主要目标。

可以直接选中文本

但是我们需要抠图的时候,我们也可以使用拷贝对象功能。

拷贝对象

右键单击,选择「拷贝对象」

拷贝对象

这个图片的主体物就拷贝在我们的剪贴板中了,我们可以直接微信发出去。

目测速度很不错,不过算法还需要改进。专业用途建议使用Photoshop的对象选择工具。

将剪贴板中的图片保存成文件

我们扣完图有的时候还是需要保存成PNG用于二次编辑,所以我们可以将剪贴板中的图片保存成文件。

打开预览app。

点击「文件」选择「从剪贴板新建」或者按下快捷键command+N

新建图片

即刻完成。

工作流

所以一个图片保存他的主体图片的工作流是

1.空格预览图片

2.右键单击选择「拷贝对象」

3.点击窗口右上角的「使用“预览”打开」

4.按下command+N

5.按下command+S保存

一顿操作下来速度非常快,基本在你还在Photoshop读条时,我已经扣好了。作为临时使用非常便捷。赶紧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