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知道Mac是支持接收到验证码短信后自动填充验证码的,就像这样。

自动填充验证码

但是如果我们使用的浏览器不是safari,就不支持这个功能了。所以每次填写验证码都非常困难。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很方便的填充验证码呢?我之前考虑过做一个app去获取屏幕权限,来阅读通知获取验证码。后来想到iOS支持快捷指令可以ssh发送验证码。经过一番搜索后发现市面上已经有很多很方便的应用(但是我竟然不知道)。

这里推荐两个应用。

一个是App Store免费的AutoCode:https://apps.apple.com/cn/app/id6472872202

一个是开源免费的MessAuto:https://github.com/LeeeSe/MessAuto

因为MessAuto安装包默认是损坏的需要重新签名,我这里就只演示免费的应用AutoCode了。如果这个应用收费了,我们再转到免费的也不迟。

AutoCode支持安卓和iOS,安卓端需要使用短信转发器(好像我之前也推荐过,现在我们公司共用手机发到飞书的验证码就是用短信转发器来发的),iOS直接使用icloud的imessage即可。(记得在设置里开启短信转发到你指定的Mac上)

使用方法

安装后找到图标,进入偏好设置。

偏好设置

授予权限。

权限授予

如果你是安卓手机

你可以通过短信转发器来进行设置。通过webhook来进行发送。不过目测只支持同一个局域网下。并且如果你电脑换位置了,你还需要重新设置,比较麻烦。这里要是能像bark一样有一个公共服务器就好了。不过我没安卓手机就不演示了。

webhook

大功告成

这个软件具体操作也是非常简单。来短信之后你会收到一个通知,然后自动的验证码就会被复制到剪切板了。

收到验证码会有一个通知

直接粘贴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