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有一台小小的安卓备用机的。目前我的所有设备主要是使用LocalSend进行文件的传输,局域网传输非常方便。但是有一个软件打破了我所有文件都用LocalSend的情况,那就是安卓向Mac传输文件。

如果你的手机生态比较割裂,没有使用小米、华为全家桶,特别是安卓向mac传输文件的情况,需要经常打开其他第三方app来进行传输(两端都要打开)真的太累了。

anddrop打破了这个限制,现在,你可以直接在安卓设备上点击任何地方的分享按钮,选择“隔空传送”,即可让文件直接发到Mac,而Mac无需安装第三方软件。

软件界面

直接显示局域网中的所有Mac

我可以直接在照片App中分享我的图片到Mac。

分享图片

这极大的减少了我传输文件的时间,而且稳定性甚至优于我的iPhone向我的Mac传输文件,毕竟Airdrop懂得都懂,经常失败,经常拒绝,经常没反应。

一些问题

在传输到windows电脑中的时候,不仅要开启就近共享,还需要把网络设置为专用,并启用网络发现。

下载地址

在GooglePlay中下载

在蓝奏云中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