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黑苹果到现在这台笔记本用macOS已经接近三年了。作为一个非常喜欢折腾的人来说,在这三年时间里软件也是换了又换,最后留下的其实都是我目前用起来最顺手的。这篇文章从我个人向出发去做一些软件推荐,大家都熟知的软件就不在这里写了。这里不提供下载地址,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自行去App Store、官网、下载网站上装。

因为应用数量非常的多,所以这里就根据软件的分类分成了多个文章,每章推荐10个左右的软件。干货满满。大多数人可能只用过其中不足5成的应用。

下载网站推荐

先安利一波下载软件的网站吧,MacWk,里面有非常多的开源和免费软件可以下载,还有一些付费软件可以免费试用。网站设计非常好看,下载体验特别棒。强烈推荐。

Downie

网络视频下载应用,复制视频网站地址,CMD+V粘贴到软件里就可以直接下载了。操作简单,windows几乎没同样体验的应用。

网易mumu

最好用的android虚拟机,因为用的iOS手机,很多应用都只有安卓独占版本,所以网易mumu可以作为一个游戏机、安卓独占软件的虚拟机。

Snipaste

mac上最好用的截图应用之一。满足我截图复制到剪贴板并产生一份本地文件的需求,让我用图片文件还是剪贴板都可以方便使用。还可以在截图上标记(类似QQ截图)功能全面,支持窗口识别,性能不错。官网

SensibleSideButtons

让mac也支持鼠标自己的前进后退物理按键。官网

One Switch

快捷开关功能的一个软件。我一般会在下载任务的时候用它的屏幕常亮功能,在清理键盘的时候锁定键盘,在带走电脑的时候用它推出硬盘。

uTools

作为我打开软件的入口。因为软件装得太多了,用启动台找软件实在是太慢了(即使我用文件夹很好的归类)。自带的聚焦搜索的可玩性不高,utools可以自己编程,自己写功能。官网

我自己也出过一个使用教程视频

AirServer

iOS设备投屏到mac用的。通过无线连接,流畅程度一般。比如iPad连到mac上用手柄打游戏,或者手机需要经常去盯着的时候,这个软件很不错。

Numi

我最喜欢的计算器,他支持非常多有趣的运算方式,不喜欢系统自带的计算器的人可以试试。

Maccy

非常好用的剪贴板工具,能够查看你的剪贴板历史,并且支持图片等。让经常有复制粘贴的文字工作者、设计工作者、开发工作者、运营等享受超高效率的提升。

Bob

我用过的最强翻译软件,没有之一。支持直接翻译选中的文字。吐血推荐。一般人我都不告诉他。官网

总结

如果你有同类型更好的应用就分享到评论中来吧!让我们一起寻找最好的那一个应用~

本系列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