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的使用a标签的rel属性必不可少,在适合的场景下使用正确的rel标签可以提升网站的安全性和保持搜索引擎权重不会流失。有利于搜索引擎中的排名。

nofollow

本意来自于搜索引擎对于垃圾广告评论的抓取,很多打广告的为了增加自己的搜索引擎权重,所以在非常多的网站上使用a标签来留言。

  • 建议适用范围
    非本站外链

noopener

因为target=_blank的安全性,使用target=_blank打开的网页与你的网页共占线程,如果外链出现问题很容易影响到本站,将本站跳转到其他页面等攻击行为。

可以参考你不曾察觉的隐患:危险的 target=”_blank” 与 “opener”

  • 建议适用范围
    使用target="_blank"的超链接

noreferrer

目标站在使用类似百度统计的软件时会看到访问来源,如果添加了该标签对方只能在类似百度统计中看到直接访问而非你的网站。

  • 建议适用范围
    出于隐私考虑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