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对于中文的垃圾站点屏蔽能力远低于百度,所以你如果在谷歌中搜索中文内容就会发现,谷歌给小站带来搜索流量的同时,也给了大量爬虫网站的可乘之机。如果你搜索一些问题就会发现,大量相同的文章在不同的网站上疯狂转来转去。一个一个点下去完全就是浪费时间。谷歌搜索内容更全的优势就不复存在。

发现了一个插件「uBlacklist」可以有效的根据「关键词」「域名」进行屏蔽搜索结果。用了一个月感觉非常棒。对于我这种搜索引擎重度依赖的用户来说真的是个福音。

安装插件

如果你使用的是chrome浏览器,可以在Google的插件市场中安装这个插件。(公众号用户可以在这里获取本页超链接)

应用商店

安装订阅

首先安装成功之后我们找到这个插件,进入选项页面。

选项

如果没有这个图标可以到插件列表中将这个插件拖动到外面。

拖动插件

在下面的「订阅」选项中我们添加一下订阅

订阅

我的屏蔽列表(Heo)

我的屏蔽列表屏蔽了正常和一些不正常的网站,存在误封正确结果的情况。因为包含了很多偏好,例如屏蔽了很多需要积分下载的破解软件站、很多爬虫站、一些无法访问的网站等等。为自用屏蔽列表,请谨慎订阅。

google-chinese-banlist

Heo订阅地址: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zhheo/google-chinese-banlist/main/uBlacklist.txt

其他屏蔽列表

订阅Heo规则后下面的不用订阅了。下面的两个是我发现的同类型订阅:

知识百科网

「小 X 知识百科网」清单订阅地址: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dallaslu/penzai-list/main/uBlacklist.txt

结果黑名单

中文搜索结果黑名单

模糊匹配订阅地址: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cobaltdisco/Google-Chinese-Results-Blocklist/master/uBlacklist_match_patterns.txt

精准匹配订阅地址: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cobaltdisco/Google-Chinese-Results-Blocklist/master/uBlacklist_subscription.t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