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项目中不可避免使用到自定义字体,但是Xcode13将配置自定义字体的info.plist文件移除了。虽然我们可以通过各种奇怪的操作将文件恢复回来,但是时代总是在进步,总不能一直用旧的吧。

其实Xcode13已经给我们提供了编辑info的方法,就在target的配置中。

将字体文件拷贝到项目中

首先打开字体册app,找到需要的字体,选择在访达中显示

找到字体

拖拽到项目中,勾选target

将字体拖拽到项目

编辑info

进入info编辑

添加自定义字体配置

Custom iOS Target Properties中点击加号新建一个第一层级的配置项。

添加配置

填写Fonts provided by application

填写

展开后在item后面填写字体文件名和扩展名

添加字体名

查看字体全名

我们使用之前需要知道这个字体叫什么。在访达中查看字体信息。右键单击文件选择显示简介

字体名称

在SwiftUI中使用

1
2
Text("自定义字体")
.font(.custom("字体名称",size:27))

参考链接

Adding custom font to Xcode 13+

如何从OTF或TTF文件获取字体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