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家中枢出了一个自动化极客版,这篇文章并不是基础教程,因为官方的视频教程还是比较详细的。用了一段时间发现一些硬伤的问题,很多设备都不支持做触发怎么办?

大量设备不能做触发

自动关闭热水器

还好提供了循环组件,那么就非常简单了,我们只需要做轮询查询状态即可。

当我想要实现热水器打开后10分钟自动关闭,这个在传统的自动化中比较好实现,但是需要走云端。通过轮询状态检查器可以让这个操作本地完成。

首先热水器插座不支持做触发,所以无法实现「当热水器开关发生变化时」这个触发条件。

所以我们的思路就是每1分钟检查一下热水器的开关状态,当热水器为打开时,记录次数,达到10次后断电。

实现思路

别忘了执行成功后要将计时器清零。

低功耗下自动关闭插座

在我远程关闭群晖的时候,只是群晖关机了,但是群晖的插座并没有关,导致我下次使用的时候还需要手动去关闭插座再打开才能实现自动开机。

我们依然可以使用轮询的方式来每隔一分钟查询一下群晖开关的功率,实现2带插座才有的低功率时自动关闭插座功能。

实现方法

灯泡自动切换到助眠模式

在比较晚的时候我们一般都会自动的将灯光调暗一点避免强光影响睡眠前的精神状态。

在灯不能作为触发器的场合,即灯不具备「开灯时触发」的时候,

我们可以每10秒轮询查询一下时间,满足时间区间我们可以发送一次亮度变化。

厨房灯根据时间来判断

以上就是实现不支持作为触发器的设备如何作为触发器的方法,你学废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