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可以通过设置-> 键盘 ->输入法中删除不需要的输入法,但是ABC输入法是默认不能够手动删除的。但是因为搜狗输入法本身就自带英文输入功能,那么如何才能删除ABC输入法呢?

在使用 mac 时相信很多都习惯使用第三方输入法,而 mac 规定必须保留一个自带的 ABC 输入法,这样导致平时在打字的时候,老是莫名其妙的自己切换成了自带的 ABC 输入法,还要老是切换回第三方输入法(快捷键是 control + 空格),这个问题困扰我好久了,终于被我找到了删除自带的 ABC 输入法的方法,这里分享一下。

首先需要关闭 mac 系统的 SIP ,不然删不掉

关闭SIP

检查 SIP 状态

在sip系统完整性关闭前,我们先检查是否启用了SIP系统完整性保护。

打开终端输入以下命令并回车(可以通过点击屏幕右上角的搜索图标,输入终端快速运行):

进入终端

1
csrutil status

你会看到以下信息中的一个,指示SIP状态

未关闭 enabled:

1
System Integrity Protection status: enabled.

已关闭 disabled:

1
System Integrity Protection status: disabled

如果是未关闭状态就需要关闭SIP了!

查看状态

ARM M1

ARM M1 处理器关闭 SIP 步骤

  1. 关机

  2. 按住开机键不松手直到出现下图的画面,然后点击选项

    开机选项

  3. 点击继续

  4. 点击菜单栏的实用工具,再点击终端

    进入终端

  5. 输入csrutil disable,然后按下回车也就是 return

    关闭SIP

  6. 输入y,然后按下回车也就是 return

    终端

  7. 输入你的电脑密码,然后按下回车也就是 return

    dengdaizhixing

  8. 等待执行结果……

    img

  9. 出现 System Integrity Protection is off. 证明 SIP 已成功关闭。

    关闭成功

  10. 输入 reboot 然后按下回车也就是 return 键重启电脑即可。

    如果后期想再开启 SIP,只需要将上面第 5 步的 csrutil disable 换成 csrutil enable 即可。

Intel 处理器

macOS 11.x Big Sur(Intel 处理器) 及以下系统关闭 SIP 步骤:

  1. 关机,然后重新启动你的Mac电脑,在开机时一直按住Command+R迸入Recovery模式。

  2. 进入Recovery模式后打开终端,如图:

    进入终端

  3. 在终端上输入命令 csrutil disable然后回车。

    image‘’

  4. 点击左上角苹果图标,再点击重新启动

关闭ABC输入法

先将输入法切换为系统自带的 ABC 输入法,然后打开终端输入以下命令。

1
sudo open ~/Library/Preferences/com.apple.HIToolbox.plist

接着输入密码即可打开 com.apple.HIToolbox.plist 文件。(打开 .plist 文件需要安装有 Xcode 或者 PlistEdit Pro 也行)

img

依次点开 Root - AppleEnabledInputSources ,会看到一列 item ,找到其中 KeyboardLayout NameABC 的那一列,将整列 item 删掉,然后 command + S 保存。

接着重启电脑,打开键盘设置,就可以看到系统自带的 ABC 输入法已经被删掉了。

恢复ABC输入法

重新添加ABC输入法即可

参考资料

SIP系统完整性保护怎么禁用?SIP系统完整性关闭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