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准备重启微信公众号来完善移动端时代微信搜一搜的能力,研究比较多微信公众号,发现用一些插件可以将微信公众号文章通过HTML的代码来进行编辑,那可玩性可就太多了。

那我们就来探究一下如何自定义微信公众号背景吧。

样式预览

《阿年》全网首映,iPhone 带着新的传说来了。

公众号预览

不得不说苹果在公众号这块玩的出神入化。

实现方式

首先你需要一个支持代码编辑的Chrome插件,在微信公众号上通过代码来进行编辑。这里的话我是使用的一款叫壹伴的插件(不建议开会员,白嫖不香吗)

壹伴插件官网

安装成功之后我们进入到微信公众号后台就可以看到多了一排工具栏,我们选择代码编辑的方式。

微信公众号代码编辑

然后在第一行添加以下内容就可以获得纯黑色背景了!如果需要别的颜色可以更改#000000为你需要的颜色就好了。

1
2
3
<section data-mpa-category="背景" style="background: #000000;" data-mpa-powered-by="zhheo.com">
这里是原有的其他代码
</section>

纯黑色背景样式

自定义图片

当我们需要图片作为背景的时候我们需要第一行插入以下代码

1
2
3
<section data-mpa-category="背景" style="background-image: url(&quot;https://mmbiz.qpic.cn/sz_mmbiz_png/ksnUsVNTawDJOrfWFDtibTPPVh67xC5Je8WEicia3BjIfkVG3t8e7901YdwibyuFHvbfW1TwqXCyBibKCEPqChoibBwQ/640?wx_fmt=png&quot;);" data-mpa-powered-by="zhheo.com">
这里是原有的其他代码
</section>

我们需要将https://mmbiz.qpic.cn/sz_mmbiz_png/ksnUsVNTawDJOrfWFDtibTPPVh67xC5Je8WEicia3BjIfkVG3t8e7901YdwibyuFHvbfW1TwqXCyBibKCEPqChoibBwQ/640?wx_fmt=png更改为你自己的图片地址,网络图片也没关系,微信会自动将链接更改为微信自己的图片服务器。

大功告成

微信公众号支持HTML的话我们能做的操作就会很多了,未来如果接触到的话也发教程与大家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