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年头对于隐私的关注都在逐步提高,像是日常注册app、点外卖收快递总是需要你的手机号,甚至办个卡、参加个活动之类的都是需要手机号。手机号泛滥的后果就是经常会收到垃圾短信、诈骗电话。并且通过你的手机号就可以获得你的一系列基本信息。所以在一些非必要场景下,提供一个非常用手机号作为临时手机号是非常棒的方式。

购买备用机

奈何我的iPhonexs不支持双卡,为了能够及时收到新手机号的短信,我买了一台16g的iPhone6s作为备用机(完全够用)。

价格参考:

闲鱼买的手机

购买二手备用机时需要询问卖家并注意一下问题

  • 让卖家提供爱思助手验机截图
  • 让卖家提供沙漏助手验机截图
  • 是否存在更换电池以外的维修
  • 是否是全网通支持电信卡
  • 是否Apple ID可退

关于为什么选择iPhone6s作为备用机,是因为iPhone6s支持iOS15,意味着未来一年苹果都没准备淘汰掉这个设备。

配置短信转发

需要保证你的主力机和备用机登录同一个Apple ID,然后备用机插好卡后在设置->信息->短信转发中打开需要转发到的主力机。

本功能需要两部手机同时开启iMessage信息功能。

配置短信转发

配置电话转接

如果你的备用机在你身边,你可以用你的主力机来接听备用机的电话。

备用机进入设置->电话->在其他设备上通话,打开你的主力机对应的开关即可。

本功能需要两部手机同时开启FaceTime通话功能。

在其他设备上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