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Mac软件推荐第二弹,在这篇文章中我将会介绍一下我做设计都在用什么软件,有什么好用的工具安利一下。

说起做设计的话生产力工具主要就是sketch和Photoshop。但是一些小工具能够大幅度优化使用时间和体验,包括输出质量。我们来看看吧。

Eagle

首先不得不说的就是Eagle了。在你浏览网页的时候,看比较好的设计作品的时候总是想将它们保存下来,作为之后工作的设计灵感来源。但是复杂的文件夹管理,带来的可能不是灵感,而是懒得去翻了。很多素材收集软件我都有了解过,其实只有这个软件支持的格式能够覆盖我的需求。比如存一些视频素材等。

此软件收费软件,学生证购买会便宜一些。

官网地址

图压

图片压缩神器,完全免费、速度非常快。之前用过一些压缩软件,要么需要网络传输下载、要么是很慢的压缩速度。这个软件可以说是将图片压缩的这个需求完美实现了。并且支持批量更改尺寸,神器有木有。

官网地址

skala preview

可以将你的设计稿传输到手机上查看。功能非常强大,支持剪贴板传输。支持sketch插件和photoshop。如果你的显示器可能有色偏,或者担心手机端展示的效果不好,不如用用这个。

官网地址

GIF Brewery 3

动图的制作工具,可以方便的调整大小、尺寸、速度等各个参数。当你做一些产品的演示稿、Behance、站酷等网站的设计稿时,不可避免的需要GIF图演示来撑场面。(Behance的话还是建议用视频)这个软件功能非常全面。

官方博客

Alien Skin Snap Art 4

可以将照片一键转换为绘画风格,绘画风格非常讨喜,可以调的参数和画笔类型非常多,生成速度快。

官方网站

PhotosRevive

老照片、黑白照片上色工具。上色效果非常赞,并且支持自定义上色,可以进行调整。在使用老旧照片作为素材的时候,这个工具非常重要。

官方网站

Contraste

无障碍对比色检测工具。我们做设计的时候当然要知道产品应该遵循无障碍规范(WCAG)。当我们设置文字、各个元素的颜色的时候确保这个组件能够清晰可见,即使在视力有一定障碍的用户眼中。这个软件就是能够计算对比程度是否符合标准。

下载地址

Luminar AI

类似Lightroom的图片调整工具。不过这个软件支持一些AI的滤镜。我用起来比较顺手。

官方网站

Gifski

也是一款我比较常用的GIF工具,这个视频转GIF会比较方便,相比前面提到的GIF Brewery。不过因为功能比较少,所以更加容易操作。视频转GIF我一般用这个,GIF修改编辑压缩一般用GIF Brewery。

官方网站

screentolayers

当制作一些视频教程、或者一些创意的AE效果的时候,你可能需要所有的窗口截图。于其一个一个去截图,不如直接用工具一键生成一个分层的PSD。

官方网站

相关阅读

如果你也是想寻找一些提升自己效率和质量的工具,不如看看该系列的其他文章吧!

Mac软件推荐:装机必备软件和实用工具合集之实用工具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