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83提供了全新的边角编辑方式,与illustrator中备受喜爱的边角构件相似,但是不支持钢笔绘制的自定义形状的边角编辑。他可以帮助你更加轻松的绘制圆角矩形、多种角的形状。

Sketch中的边角控制柄

使用边角控制柄编辑边角

Sketch83提供了全新的绘制圆角矩形方式,让你避免了手动输入圆角数值或者拖拽横向手柄的方式,以更加符合直觉的操作模式来编辑圆角。

绘制圆角

你可以按住command进行拖拽边角的控制柄以调整单独一个角的圆角大小。

单独调整一个圆角

使用检查器编辑边角

Sketch83提供了全新的边角检查器。旧版的圆角控制在多个角数值不同时,Sketch采用分号来分隔不同的圆角。这样的展示方式不仅不符合直觉,而且受限于检查器的尺寸,编辑框的宽度很小,导致编辑起来非常不便。设计师们无法将横向的四个数值与现实中的圆角位置一一对应,导致修改时一般会在形状的编辑模式下编辑锚点调整数值。这样编辑起来非常麻烦。

全新的边角检查器由一种非常直观的方式进行展示。你可以从独立统一(暂译)两种模式中自由切换。

在统一模式下,所有边角的大小相同。

统一模式

在独立模式下,所有边角的大小通过一个2X2的矩形阵列编辑框来一一对应的编辑。

独立模式

冷知识:在独立模式切换到统一模式时,统一模式的边角大小由最大的独立模式下的边角大小决定。

更改边角形状

Sketch83不仅包含之前版本中已经有的圆角平滑圆角两种形态,还包含了更多的边角形状,让你在生成这些形状时,可以避免使用布尔运算来进行绘制,更加方便编辑和调整。

这个版本新增了Angled切角、Inside Square内陷方形、Inside Arc内陷圆弧。

新增的边角形状

Angled

Inside Square

Inside Arc

你也可以单独调整一个边角的大小。

单独调整

编辑多边形边角

你不只是可以更改矩形的边角。Sketch的多边形、三角形、星形均可以使用全新的边角编辑工具。

星形编辑

三角形编辑

你仍然可以通过双击形状进入编辑模式来单独调整一个锚点对应的边角大小。

单独调整一个锚点

例子:绘制一张票

全新的Sketch边角编辑带来了更多形状上编辑的便捷性,让你减少布尔运算的使用,更加方便的绘制和编辑。下面这个形状在Sketch83和旧版本绘制速度完全不是一个数量级。你可以试一下,并且在绘制完成后尝试调大缺口的大小。

自定义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