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到过思源黑体会有行高问题,也发过修复版本的字体包。不过我发现了一个基于思源黑体和思源宋体二创的新的字体,叫做梦源字体,也解决了这个问题。并且相比原来的思源系列,梦源系列支持更多的字重。

可变版思源字体使精细的字重调节成为了可能。然而,可变字体因轮廓重叠、渲染故障、软件兼容性等原因给实际使用造成了阻碍。本项目将可变版思源字体的大量中间字重实例化为传统单字重字体,合并了重叠的曲线轮廓,在保证最大兼容性的前提下,提供更加细腻、丰富的字重选择。此外,本项目修复了思源系列广泛存在的 Adobe 行高过大问题。本系列字体的其他功能(如字形、竖排、kerning、多语言、异体字、曲线精度等)与思源系列保持完全一致,未做任何修改。

字体预览

可变字体

是利用差值算法来做的,这就给设计师更多的创作空间了。

可以说,梦源字体是最适合作为思源黑体/宋体的设计师平替了。

下载地址

Github下载地址

官方百度网盘(提取码:3og7)

博主备份渠道下载:梦源黑体(完整版))梦源宋体(完整版)梦源黑体(仅简体中英文)梦源宋体(仅简体中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