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经常有收藏网页的需求,但是市面上好的收藏手段和方式基本上用了个遍,要么价格非常贵,例如cubox,要么用起来很不方便,例如印象笔记。一直在找一个比较好的方案。因为语雀崩了,让我认识到了这个软件,体验下来还不错,并且通过我之前用的网页剪藏插件搭配起来,非常适合对于有将网页内容收藏的小伙伴尝试。

语雀赔偿

领取会员方法

在【网页版】语雀,点击左上角的头像,进入工作台「账户设置」点击左侧「会员信息」

账户设置

在会员信息页面找到黑金色的“语雀会员福利领取”,点击「立即领取」

立即领取

开的会员正好适合将之前别的地方保存的笔记转移到语雀上。毕竟会员不限量。免费用户的话每个月可以免费创建100个笔记,也完全够用。相比flowus那种存储收费,语雀更像是印象笔记,更加良心。适合我这种白嫖用户。

定价策略

收藏网页

当我们遇到有用的教程或者好用的内容的时候,我们就需要通过剪藏功能将网页保存到自己的知识库。这里推荐使用剪藏

chrome插件:

Web Clipper

Edge浏览器地址:

Web Clipper

这个插件支持语雀的直接登陆,非常方便。

一键登录

绑定之后我们切换到自己的账号:

切换账户

我们就可以直接提取了,一般我们会选择智能提取,已经够用了。它还支持很多提取方式。

提取文章

配合我之前推荐过的翻译插件,可以直接收藏中英双语,非常方便。配置好名字和路径即可。

设置信息

保存成功

我们就可以在知识库中看到了收藏的文章啦,也不需要担心源网站经过了编辑和修改内容变得不存在了。

知识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