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安知鱼写的独立的音乐,感觉很不错,突发奇想想要给自己写一个音乐播放器,用于iPad挂墙上的时候放音乐显示歌词。虽然Apple Music的界面我非常喜欢,奈何中文曲库还有待完善。其他音乐app界面都太丑了,所以写了一个静态网页。

效果预览

cover

HeoMusic - 用音乐感染人心

特性

多设备兼容性支持

清晰的歌词展示

较好的性能

部署

你可以直接fork或者下载HeoMusic仓库,然后直接上传到你的服务器或者使用vercel、githubpage等在线服务将仓库在线部署。这里不过多赘述。

基本操作

Space空格键:暂停/播放音乐

上/下方向键:增加/减少音量

左/右方向键:上一曲/下一曲

修改歌单

ID

歌单的id,可以从音乐歌单分享的链接中获取,例如https://y.qq.com/n/ryqq/playlist/8668419170中,id为8668419170

Server

歌单的服务商,例如netease(网易云音乐),tencent(腾讯),kugou(酷狗),xiami(小米音乐),baidu(百度音乐)

使用URL参数(推荐)

HeoMusic支持URL参数 https://music.zhheo.com/?id=+ id +&server= + server

例如:https://music.zhheo.com/?id=8668419170&server=tencent

修改HTML的方法(需要自行搭建)

编辑index.html的相关代码,填写歌单id和服务商

修改id和server

直接访问首页index.html即可

浏览器支持

要求chrome或基于Chromium的v100以上浏览器

兼容Safari浏览器

参与开发

@张洪Heo
@anzhiyu
@Glowed

许可

项目中包含的Aplayer及MetingJS的修改版本,他们均使用MIT协议https://github.com/Glow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