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pple设备上存储都是1500块/128gb的价格收取的,真的是寸土寸金。在手机已经占用了一遍存储空间之后,微信备份还要占用一遍。

iCloud备份微信聊天记录的稳定性真的非常差劲,比如我微信30g,经常恢复到20g左右就被打断,然后又从0开始。

所以本地备份肯定是必不可少的。

那么如何将微信聊天记录备份在移动硬盘之中呢?

其实这就用到了mac和linux的软连接特性。就看具体操作方法吧。

找到备份文件夹

你首先应该知道自己的用户名是什么。

选择桌面上任意一个文件,右键单击「显示简介」你都可以找到你的用户名。

查看用户名

进入访达,按下command+shift+i显示隐藏文件夹,然后点击菜单栏上的「前往」,点击「前往文件夹」

前往文件夹

将下面内容输入进去。记住更改里面的用户名。

1
/Users/这里改为你的用户名/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Backup/

前往文件夹

command+c复制里面的32位字符的文件夹,command+shift+v移动文件夹到移动硬盘的任意文件夹中。

创建软连接

从启动台的「其他」文件夹打开终端,或者使用command+空格搜索「终端」进入终端app。

终端app

首先输入ln -s空格

1
ln -s 

然后将移动硬盘里的32位字符文件夹拖拽到终端窗口中。

然后输入空格

然后粘贴下面的内容,记得更改用户名

1
/Users/用户名/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Backup

最终的代码效果

1
ln -s /Volumes/你的移动硬盘的路径/b8ef5ecebfbf44b879509fd98a527723 /Users/用户名/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Backup

按回车。

此操作应该无任何错误信息或者提示信息出现。

重新签名微信

退出微信,在终端app中输入下面的内容并回车。(需要输入密码,输入完密码之后按回车确认,终端中不会显示你输入的密码信息,直接确定即可)

1
sudo codesign --sign - --force --deep /Applications/WeChat.app

再次打开微信点击查看备份文件,会要求授权。

授权请求

同意之后就可以随意的备份了!

更新微信

如果你更新了微信客户端/部分断开移动硬盘场景需要重新执行「创建软连接」和「重新签名微信」操作。任何时候出现没有备份文件的情况都可以通过这两布操作恢复。

每次备份之前的检查

注意:备份微信之前建议查看原来的备份文件是否存在,如果不存在需要重新启动微信(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是你在启动微信的时候没有插入移动硬盘),如果仍然不存在,那么需要执行「创建软连接」和「重新签名微信」操作。

查看备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