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Hexo搭建的静态博客,其实很难做到发文章后自动去发邮件提醒。RSS提醒感觉用的人已经越来越少了,公众号订阅担心过多信息造成打扰。所以我一直在找一些第三方发邮件的服务来做这件事。但是批量发邮件很多要收费,而且容易被认为是广告邮件、垃圾邮件。

所以批量发邮件这个事情想做起来非常困难,对于一个小博主来说,「竹白」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唯一的缺点在我看来就是不能自动完成这件事情,需要类似发公众号一样,在竹白中再发一遍。

官网

进入竹白

官网

他这个逻辑在我看来跟爱发电好像没太大区别,就是走内容付费路线。不过我们就是打算做一个邮箱提醒功能,倒也不需要其他这些付费业务。

他的邮箱提醒服务是完全免费并且没有第三方广告的。

配置你的竹白

注册完之后我们首先就要做的是配置一下我们的竹白

配置竹白

设置一下自己的域名,并且关闭微信订阅。

设置

这之后你就拥有了一个属于你自己的竹白个人主页了。

个人主页

每次写新文章都可以在这里发布,并且支持修改。

很多人其实没打算创建微信公众号,只想给访客一个轻量级别的订阅功能,那么竹白我觉得是目前(我发现的中)做的最好的。

创建提醒

创作中心中点击右上角的创作即可。似乎不支持markdown。不过我个人而言只是添加一个文章摘要,向博客内进行链接。竹白不屏蔽第三方的超链接,也不添加第三方链接的中间页,非常值得好评。

添加超链接

只是做个提醒业务的话我觉得非常赞👍。

最后

来都来了,不订阅一波我的竹白吗

通过邮件订阅「张洪Heo」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