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个人的话是使用我个人的QQ邮箱来进行所有邮箱的归纳和管理,因为QQ邮箱是无限容量的,所以还是比较适合作为所有邮件的归宿。那么因为有自己域名,所以使用自己域名发邮件的场景必不可少。QQ邮箱曾经有一个「域名邮箱」功能,非常方便。可惜为了推广企业微信,这个功能被阉割掉了。

我曾经是使用邮件转发功能,将所有的邮件都转发到自己的QQ邮箱中,但是这带来一个问题就是这个转发过程很多邮件都被拦截了,而且只能收邮件,不能发邮件。

所以我们可以通过QQ邮箱的「其他邮箱」功能配合腾讯企业邮箱,实现创建多个域名邮箱并实现业务分离。

我的使用服务

QQ邮箱+腾讯企业邮箱

为什么进行业务分离

其实这个就跟二级域名一样,通过构建不同的业务邮箱可以让你的邮件更好的归纳和整理。不同的业务清晰划分。

比如我的评论系统之前使用的是我的个人邮箱zhheo@qq.com来发送的,这样不仅会造成收件者直接回复的混乱,还会让你处理邮件的时候非常头大(因为每次处理的时候未读太多了,还是来自各个地方的)

所以我的评论提醒邮箱改为了auto@zhheo.com,所有机器发送的自动邮件都通过这个邮箱来发送,非常的方便。

如何创建腾讯企业邮箱

相信这个还是比较简单做到的。腾讯企业邮箱基础业务是免费的,只需要修改一些域名的dns解析,即可使用上企业邮箱。

至于为什么选择腾讯而不选择阿里,主要是qq邮箱用的挺好的,感觉没必要去换。

此处忽略掉创建企业流程和dns配置过程。

如何创建个人邮箱

腾讯企业邮箱给每个人分配了一个邮箱,我们可以修改这个邮箱的域名。

编辑邮箱域名

每个人我们还可以创建多个邮箱别名,邮箱域名和别名会共用一个邮箱,即两个邮箱地址都能被这个邮箱收到。

进入邮箱别名

添加我们想要的别名即可。

添加邮箱别名

如何创建业务邮箱

邮箱别名可以满足我们多个入口收邮件的需求,那么业务邮箱可以满足多个人收一个邮箱的需求。

我比较推荐业务的邮箱都是用「业务邮箱」来完成。

进入业务邮箱

业务邮箱是有数量限制的,限制3个,不过问题不大。3个对于个人或者小工作室已经绰绰有余了。

创建业务邮箱

将企业邮箱同步到QQ邮箱

我们可以通过QQ邮箱的其他邮箱功能来同步。因为我们是用的是腾讯企业邮箱,所以在添加的时候非常的方便,无需设置smtp、pop等地址。

QQ邮箱收取频率为半小时一次,所以如果特别需要及时性可能需要使用客户端接收。

进入QQ邮箱,我们进入设置。添加其他邮箱。添加其他邮箱

邮箱地址填写我们自己的企业邮箱、业务邮箱

添加邮箱

然后我们填写客户端授权码。客户端授权码在企业邮箱中非常好获取,我们可以在企业邮箱的设置中去生成。

点击生成新密码即可。

生成密码

大功告成!

使用多个业务邮箱,实现业务分离非常重要。即使个人来说更是方便整理、方便阅读和收发短信必备的方式。

使用不同的邮箱账户发送不同类型的邮件可以让你更加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