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整理一下音乐类的产品设计。音乐类是几乎每个设计师都会尝试的产品(就像天气app等等)有很多有趣的设计可以用来分享。

这个设计打破了播放条只是直线的限制,并且通过上下滑动可以切换歌单等等的方便操作将专辑中的各个歌曲联系在一起。非常有创意的设计,但是没有歌词的显示,落地恐怕有点困难。但是这不妨碍他的创新点,非常令人震惊的进度条设计。

美观6分 实用4分 创新7分 入选

同样令人震惊的进度条设计,不仅是打破了常规和横向进度条,还将音频频谱放在进度条上,让用户更容易找到副歌部分。得益于纵向的进度条设计,进度条的可操作性就变得非常强。很棒的设计。同样没有歌词显示。但是整体画面使用了卡片阴影效果,这个效果的好处你会发现整个界面更加的简洁干净。十分喜欢这个作品。

美观7分 实用6分 创新6分 入选

常见的客户端的音乐类app设计稿都是采用大卡片设计,在国外这些作品之中很少能见到像国内大杂烩一样的界面设计。这个界面会有一点干净的效果,但是整体界面的信息密度还是比较弱,控制只有进度条和播放暂停可以控制,感觉不是很好。底部封面图的展示形式类似于几年前的win7效果,有点老套。

美观2分 实用1分 创新0分 未入选

同样使用纵向播放条的一个作品,在这个作品中采用了光盘的设计灵感,很有趣。随着光盘这个界面还有一个进度条(音量条)的控件。但是这个控件我还真不能通过他的设计看出来是干嘛的,但是通过逻辑右侧已经是一个进度条(不知道能不能拖动),左侧应该是一个音量条了。但是音量条在播放页面可以不显示的,因为手机一般都有实体音量键,在手机上最好是默认隐藏,这样可以减少页面中的元素,让界面保持清爽。左侧的这个条操作起来应该不会很容易,但是应该增加判定,不一定手指必须沿着线来滑动,但是这个线会给人这么操作的示能。所以这种纵向画圆我本身不是很推荐。整体页面很简洁,底部操作控件使用黑色,与整个界面产生了和谐的对比,可惜没有适配iPhone X。所以在界面上还是有些问题。音乐播放页使用了之前提到的单侧大圆角风格。我是很推崇这种风格的。

美观3 实用3 创新5 未入选

他这个音乐产品设计没有涉及单独的音乐播放页,目的应该是为了追求歌单的大幅度曝光,以歌单为中心。很不错的设计。也是使用了单侧大圆角的方式。

美观3 实用3 创新3 未入选

(图片来自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作者信息详见我的 Pinterest,仅供学习使用,请勿转载和商用。Hoocan 仅提供作品的展示,Hoocan 未通过任何渠道进行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