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的设计是用户除了开屏以外的直观印象,一个好的首页会让用户产生对该软件调性的直观认识,设计首页对于一个APP尤为重要。

我们在中国常见的APP都是那种堆叠和紧凑,每个点都要博眼球,每个颜色都是「不要像上吊似的」的老板喜好(上吊这句话来自得到)(据说容易过稿,后来跟风者认为别人都这么搞,还以降低用户学习成本为借口)。令人头大。上次看一篇文章说中国的APP普遍追求「大而全」国外的追求「小而精」,不否认环境的不同所造就的特色主义挨屁屁,但是作为一个对设计有追求的App,在头部市场已被占满的情况下,小而精的App才是新产品所应该做的。

那么在2019年7月,首页设计大多采用了banner改造+内容feed的搭配方式。这种操作是较为新颖的操作方式(至少在国内是这样)。有着不俗的界面视觉表现能力,并且界面逻辑清晰。我个人来讲非常喜欢。

人们已经看了太多的线性布局,看了太多了纵向滑动了。设计师在寻找突破的过程中找到了新颖的交互方案,在前沿领域不断探索。

(图片来自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作者信息详见我的 Pinterest,仅供学习使用,请勿转载和商用。Hoocan 仅提供作品的展示,Hoocan 未通过任何渠道进行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