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最近是因为软件Bug还是因为其他什么原因,用mac打字的时候发现中英文切换变得不灵敏了。中文状态下单击中英文切换键之后过了一会大小写等自动亮起,相当于拼音状态下点击中英文切换结果变成了英文大写,打字还非常卡。研究很久发现了解决方法,在这里分享一下。

由TextInputSwitcher导致的输入法问题

可以首先尝试本方法,这是网上最常见的方法,打开「终端」APP,运行下面两行指令,每行输入完点击回车。

1
2
launchctl stop com.apple.TextInputSwitcher
launchctl start com.apple.TextInputSwitcher

由大小写切换错误导致的输入法问题

这个就是我所遇到的问题解决方法,其实也非常简单,到「系统偏好设置」中的「键盘」->「输入法」->关闭「使用“中/英”键切换“ABC”输入模式」。关闭之后,亮灯为英文,灭灯为中文。没有长按切换大小写了。输入大写的时候可以按住Shift同时输入英文。

输入法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