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视频的混剪过程中,为了传递出剪辑的情感表达,让用户身临其境,我们需要经常用到旁白来烘托气氛。但是在原素材中因为角色在进行充分的情感表达并说话时,大多情况会伴随着烘托气氛的背景音乐。这对后期的混剪造成极大的困扰。原素材背景音乐容易与混剪音乐打架。传统的做法是通过降噪等声音处理,效果总是差强人意。或者就是降低素材音量,但是人声也会被降低。如何才能单独调整人声部分呢?

禁用混剪音乐

我们首先要临时禁用一下混剪音乐。因为我们需要提取人声,而有额外的混剪音乐肯定增加了人声提取的难度。选择混剪音乐片段,按V

提取背景音乐与素材音乐打架的部分

有的时候素材音乐和背景音乐在一起反而会更加增强音乐的感染性,所以在删除之前还是要听一下,不要一概而论。如果产生了声音冲突,先用范围工具选择音乐冲突的部分。

渲染

使用Command+E对选定的部分进行渲染。

提取人声

这里提取人声我使用的是Neural Mix Pro

这个软件的提取效果令人惊艳。我最初拿到普通的音乐文件试了一下,非常棒的提取出了人声、鼓声、背景音乐。用来做找不到伴奏的翻唱也非常合适。

将剪辑的mov文件拖拽到软件中

1062

选择导出

1111

打开你需要的部分,点击「导出」保存

阿卡贝拉为人声,伴奏为背景音乐

导入到Final Cut pro中

将导出的文件导入到Final Cut Pro的项目中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