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用iconfont突然发现了阿里又出新字体了,真的良心啊。不得不说阿里出的字体真的是质量好还免费商用。这次看到这么多字体分享一下。

阿里妈妈刀隶体

感觉比较像刻字的字体。

阿里妈妈刀隶体,通过机器学习了爨宝子碑的精髓,强调了三角点折弯与横画两端“雁尾”之方强,外露锋芒,耀其精神,介于隶楷之间,保持着浓重的隶书方笔意味,给人以坚实、朴茂、稚拙、倔犟之感,打破常规常态的匀称均衡,结字极为大胆,大小常常出人意料,看似失度,实则深得艺理,险中求正,静中寓动,动中求静。

算法造字

img

img

方圆体应用图

方圆体应用图2

下载地址

爱发电下载

蓝奏云下载

官网下载

阿里妈妈灵动体

这个是个纯英文可变字体。

阿里妈妈灵动体(alimama agile)是阿里妈妈智造字首次尝试研发的多轴可变的西文字体,四个可变轴(字重、字宽、倾斜、衬线)涵盖非常广阔的使用场景。字重可变让版式中的信息层级可灵活调度,并且赋予各种落地物料微妙的优化;

字宽可变带来更灵活的信息编排,让局部文段更适配整体画面;斜体可变使得字体具有凸显强调的特点,增加文本的美感和艺术性;衬线可变让字体从无衬线字无极变化到衬线字, 涵盖西文两大类目,大大满足使用者需求。

img

img

img

灵动体应用图

灵动体应用图2

下载地址

爱发电下载

蓝奏云下载

官网下载

阿里妈妈方圆体

支持圆角的可变字体。

通过智能 AI 的方式在 20 天内完成的这款字,是目前国内外为数不多的中文双轴可变字体。方体坚实而硬朗,圆体润泽而柔美;方圆间的切换让方圆体极具适用性,也解放了创意表达的更多可能性。粗细的可变使得设计师具备无限微调的可能,让创意设计有了丰富表达。

img

img

img

img

方圆体应用图

下载地址

爱发电下载

蓝奏云下载

官网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