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接触的行业所以经常涉及到视频的制作、视频转换相关的工作。之前一直是使用permute。但是permute的操作逻辑比较怪,而且很多时候视频的转码结果都牺牲了码率,视频总是被压缩。不过还是勉强用了。

最近发现一个mac上比较好用的软件,也是很多年前在windows上叱咤风云的软件:格式工厂

下载方式

在App Store中搜索“格式工厂”,然后选择mac上的应用。(完全免费)

在App Store访问格式工厂

格式工厂

主界面

主界面

格式工厂有非常多的功能。支持

  • 视频格式转换

超干种组合任意转换

  • 压缩视频

自定义超清无损压缩

  • 音频格式转换

超千种组合任意转换

  • 提取音频

提取视频内音频內容

  • 图片格式转换

超千种组合任意转换

  • 压缩图片

自定义超清无损压缩

基本满足了媒体转换格式的主要需求了。

视频转换

相比其他视频转换软件,格式工厂的参数设置支持直接设置原始。我就很难理解这么重要的功能为什么其他视频转换软件鲜有添加的。其他视频转换软件都只有自己手动输入和设定“自动”,真的太离谱了。格式工厂就非常专业。

视频转换

并且支持转换方式的选择,可以选择无损转换,也可以选择其他的编码方式,让编码的可操作性变得更多。还配合了说明与解释。

编码方式的选择

总结

其他转化方式目前我使用其他软件来完成,不过格式工厂至少在视频格式转换领域我觉得在mac上已经是最好的了。如果有需求的话推荐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