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会使用蓝湖作为切图的首要工具。蓝湖支持自动标注、自动切图、无广告、免费等等特性,让人们非常喜欢使用蓝湖作为生产力工具。

但是有的时候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在上传图标到蓝湖时,原本约定的尺寸与蓝湖上的切图不符。

图:在Sketch上的图标尺寸

图:在蓝湖上的图标尺寸

出现所有图标尺寸问题时应该按照下面进行排除:

1.检查蓝湖中图标尺寸和Sketch图标尺寸是否存在倍数关系

发现自己上传的图标尺寸是蓝湖的一半或者二倍?你有可能是上传的时候选择倍率选错了。

根据提示选择正确的倍率即可。最简单的判断方法就是看你的画板宽度,如果是375就是@1x,750就是@2x。选择正确的倍率就能上传正确的尺寸。

2.蓝湖切图图标尺寸偏小

这种主要是由于切图去除了透明像素的缘故。掌握规范的切图方式可以让蓝湖更好的识别你的意图。

下面介绍一种正规图标的切图方法。

Symbol图标法

这个是我个人在做的,也是最提倡的。将每个图标单独做成一个symbol,然后在symbol中做切图。

选择创建组件建立symbol

使用切片工具绘制满整个symbol

选中symbol中的所有内容,cmd+G编组

然后选择文件夹中的切片文件,查看右侧的属性栏,将这三个选项调整成我这个样子

这样这个组件在上传的时候图标尺寸就正常了。

当然也有一部分人不需要将图标复用,所以不需要创建symbol。可以直接将图标和切片编组,按照刚才提到的设置进行调整。最后得到的结果是相同的。对于会经常复用的图标来说还是推荐使用symbol。

搞定!是不是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