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xo如何采用webp格式。怎么做到的?

如何使用外置js配合图像样式采用webp

WebP 在各大互联网公司已经使用得很多了,国外的有 Google(自家的东西肯定要用啦,Chrome Store 甚至已全站使用 WebP)、Facebook 和 ebay,国内的有淘宝、腾讯和美团等。

WebP的优势

WebP 的优势体现在它具有更优的图像数据压缩算法,能带来更小的图片体积,而且拥有肉眼识别无差异的图像质量;同时具备了无损和有损的压缩模式、Alpha 透明以及动画的特性,在 JPEG 和 PNG 上的转化效果都相当优秀、稳定和统一。

之前做过一个测试,对比 PNG 原图、PNG 无损压缩、PNG 转 WebP(无损)、PNG 转 WebP(有损)的压缩效果:

更多测试查看 WebP 示例 (PNG 转 WebP)(请用 Chrome 浏览器打开)

可以得出结论:

PNG 转 WebP 的压缩率要高于 PNG 原图压缩率,同样支持有损与无损压缩
转换后的 WebP 体积大幅减少,图片质量也得到保障(同时肉眼几乎无法看出差异)
转换后的 WebP 支持 Alpha 透明和 24-bit 颜色数,不存在 PNG8 色彩不够丰富和在浏览器中可能会出现毛边的问题

经测试,JPEG 转 WebP 的效果更佳。13 年底 Google 正式推出 Animated WebP,即动态 WebP,既支持 GIF 转 WebP,同时也支持将多张 WebP 图片生成 Animated WebP。但是压缩效果未能达到宣传的那样。如果你在使用 Chrome32 以上的浏览器,可以点这里查看官方提供的实例: WebP 示例 (Animated WebP)

科技博客 GigaOM 曾报道:YouTube 的视频略缩图采用 WebP 格式后,网页加载速度提升了 10%;谷歌的 Chrome 网上应用商店采用 WebP 格式图片后,每天可以节省几 TB 的带宽,页面平均加载时间大约减少 1/3;Google+ 移动应用采用 WebP 图片格式后,每天节省了 50TB 数据存储空间。

兼容性

至于 WebP 的兼容性,在国内,WebP 已经得到半数用户的支持了 Can I use… Support tables for HTML5, CSS3, etc

同时在 Android 和 iOS 平台中同样有官方的解析库提供。如果你的网站以图片为主,或者你的产品基于 Chromium 内核,建议体验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