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张洪,欢迎来到我的频道。我会做一些关于软件体验和设计相关的视频。

将喜欢的音乐下载到本地,想听的时候随时听,即使网络卡的时候或者下载小视频的时候你都可以听上无损音质并且好不卡顿。很多人有收集整理音乐文件的习惯,在Mac上使用iTunes也就是音乐app管理音乐是最好不过的了。没有营销广告、没有冗余的功能,还支持和你的iPhone同步。做一个本地播放器简直是再好不过了。

但是音乐app有很多非常反逻辑的设置,对于音乐文件要求的质量很高。所以这个视频主要就来介绍我的本地音乐从一个歌名到我的手机上的整个历程。可以给有同样兴趣做自己本地音乐库的小伙伴们一个参考的方向。好了,话不多说,我们直接开始!

下载音乐的渠道

目前国内主流的音乐平台都是在网易云和腾讯音乐上,你可以花钱开通会员来下载音乐,在不纠结其他没用的花哨功能的话每个月16元就足够了。当然,你也可以在某网盘或者其他网站找无损资源,下载好flac格式的音乐后,你的第一步就完成了!

通过XLD转换音乐

因为mac不支持flac格式,所以需要用到软件将音乐转换为支持的音频格式,这里推荐软件叫【XLD】这款软件可以将flac格式的音乐转成iTunes支持的m4a格式音频。

设置一下音乐app

AppleMusic的会员在国内地区食之无味,所以没有开通Apple Music的小伙伴可以关闭「通用」中几乎所有的选项,因为这些很大部分是需要开通会员。或者可能没有特别大用处的功能。

我们可以开启音量平衡功能和交叉渐入渐出,很不错的一个功能。能够体验一种奇妙的切歌体验。

这两个选项非常重要,让你的音乐库文件夹不需要手动整理了,让iTunes帮你自动建立文件夹整理。

没有会员还是停用iTunes吧

设置好了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添加音乐了!

添加该封面和歌词

有的时候我们的音乐文件没有歌词和专辑封面,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在QQ音乐中、网易云音乐中搜索并且拷贝下来。打开iTunes,选择需要编辑的音乐,点击显示简介,然后更改一下音乐的基本信息。主要要更改的就是音乐名称、音乐艺人、专辑名称。我们看到专辑是多个艺人的专辑合集,这个是比如音乐是在综艺节目中的歌曲,我们就可以选中这个选项。

但是iTunes并不支持一首歌由多人演唱的情况,所以一般我们会自己制定一个多人运动的格式,比如我的格式就是「A/B」。可以找到他们合唱的歌曲。

当我们一次更改的歌曲数量过多的时候就会感觉这个操作非常繁琐,所以我们可以通过Music Tag Editor更加方便的修改元数据。

在Mac上听歌

曾经使用本地播放器的时候非常羡慕网易云音乐和QQ音乐的菜单栏歌词,后来发现了一个神器就是「LyricsX」。这款软件可以实现你的iTunes播放音乐时可以在状态栏显示歌词。你还可以添加过滤的词语让歌词更加清爽,甚至它还支持歌词自动填充到iTunes中。(所以上一步的音乐歌词添加甚至可以省略)

1321

在iPhone上听歌

我们可以使用网易云音乐播放本地的音乐,优点就是能够看到歌词,缺点就是国产软件的通病,一大堆广告和眼花缭乱的功能。如果你和我一样是个听歌党,完全可以使用系统自带的音乐app进行播放。

好了,感谢你能看到这里,如果你喜欢这类视频的话欢迎关注我,信任up不易还请多多支持,我们下期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