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处理了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有一台机器无法空格预览XMF文件,并且QuickTime Player也无法播放,提示文件与QuickTime Player不兼容。这可就太烦了。众所周知,专业录像用的都是XMF格式文件,但是只能用第三方播放器播放不仅需要双击,而且没有预览图,没有办法快速的去找素材。旧系统的电脑都能正常浏览,但是新系统的电脑却无法播放,所以排除了系统更新和QuickTime Player版本的原因。联系苹果客服苹果客服也不知道什么情况。

XMF警告

专业视频格式

其实这个问题我首先想到的是电脑的视频解码器不兼容的原因造成的,谷歌搜了半天也没找到解码器(只发现一堆垃圾视频软件网站写的水文教程)。

头疼的搜索记录

后来还是看了苹果的官方文档才看到,如果需要浏览XMF格式,需要电脑有专业视频格式这个软件。(其实就是个编码器)从这个版本更新中我们可以看到专业视频格式的作用。

专业视频格式

首先我们来判断一下这个问题是否是电脑没有配备「专业视频格式」造成的。首先我们进入系统信息。按option点击苹果

系统信息

在系统信息中我们可以看到历史安装的软件,看看有没有「专业视频格式」,如果没有「专业视频格式」说明你的电脑并没有支持XMF的编码器,我们需要安装一下编码器。

软件安装历史

安装编码器

目前版本最新的是2.2.2,前往下载

双击之后一路安装即可

一路点继续安装成功即可。

重启访达

现在你的电脑拥有了预览XMF的能力了,但是需要重启访达才能生效,我们按住option后右键点击「访达」图标,点击重新开启。

重新开启

大功告成

现在你可以自由的预览XMF文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