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有部分公众号文章没有搬到博客,导致一些外链不方便引用,所以将HooMagic系列搬过来。

平时上网使用的主流搜索引擎主要是

百度、搜狗、360、UC的移动搜索、bing、Google等。作为中国大陆地区,百度的搜索结果无疑是最全的、更新最快的。得益于相当长时间的技术积累以及中国本土化的优化。但是由于恰饭总是会出现影响使用效率广告信息、百家号信息、竞价的敲诈信息等。

那么提升效率有以下几个方法。

一、最有效的方法:换搜索引擎

适用于对搜索结果不要求非常全面的用户、对自己隐私保护非常重视的用户。

在这里推荐一个非常好用的搜索引擎:

从简而生、千人一面。每个人搜索相同关键词的页面都会出现相同的结果,不会进行广告、搜索内容丰富大数据库等等行为。是一款可以当做主力搜索引擎的网站。但是因为我平时搜索还是需要更全的内容(例如生僻的网站)小众的搜索引擎并不能帮助我完成搜索目的,所以就需要其他方法了。

二、快捷的方法:使用chrome插件

适用于还是需要使用百度作为主要搜索手段的用户。

chrome商店(已无法访问):立即访问

官方网站:

三、其他用法:使用油猴

在油猴中会包含很多优秀的油猴脚本,有油猴基础的同学可以轻松的对搜索结果进行屏蔽。

(因为插件性能可能比油猴要好一些,所以这里就不阐述。有油猴基础的同学一定知道。等后期出一个油猴专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