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邮箱可谓是中国用户体量最大的邮箱服务了。QQ邮箱相比其他邮箱有一个不一样的点。腾讯考虑到QQ邮箱登录的QQ号还包含腾讯的一大堆腾讯服务,而如果使用第三方客户端遭到密码泄漏,或者使用第三方的在线邮件收取等,都有可能造成QQ号的损失。所以腾讯为QQ邮箱单独设置了一个独立的密码功能,这个密码也叫「授权码」。

如何获取授权码

授权码是QQ邮箱推出的,用于登录第三方客户端的专用密码。
适用于登录以下服务:POP3/IMAP/SMTP/Exchange/CardDAV/CalDAV服务。

进入设置

首先进入QQ邮箱,点击上方的「设置」,然后选择「账户」

进入账户设置

设置收发

在下方的「POP3/IMAP/SMTP/Exchange/CardDAV/CalDAV服务」中,打开「POP3/SMTP服务」,并点击下方的「生成授权码」

设置收发

验证密保

然后在弹出的密保设置中可以使用手机令牌进行验证,也可以使用QQ绑定的密保手机来进行手机的短信验证。

验证密保

大功告成

在密保验证完成后可以获得授权码,授权码长期有效,可以生成多个授权码,之前的授权码保持有效。

生成授权码

如何让QQ邮箱的授权码失效?

在用户修改QQ密码的时候,QQ邮箱的现有授权码全部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