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就被这个重磅消息吸引了,这个文章得好好宣传一下继国产自研浏览器、国产自研操作系统、国产自研手机系统后的全新力作:国产自研IDE!

先给不了解的小伙伴介绍一下什么是IDE:

IDE代表集成开发环境(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它是一个软件应用程序,旨在为开发人员提供一个集成的工作区,以便他们可以更轻松地编写、调试和测试软件应用程序。

意思就是开发者写代码得有个工具来写、来调试,那么就需要IDE来进行操作。在过去IDE一直被国外垄断,常见的IDE工具:

  1. Visual Studio: 适用于多种编程语言,如C#、C++、Python等,广泛用于Windows开发。
  2. Eclipse: 一个开源的IDE,支持多种编程语言和框架,如Java、Python、C++等。
  3. IntelliJ IDEA: 主要用于Java开发,但也支持其他语言,如Kotlin。
  4. Xcode: 专门用于开发苹果的操作系统(iOS、macOS)应用程序的IDE。
  5. Android Studio: 专门用于开发Android应用程序的IDE。
  6. PyCharm: 面向Python开发的IDE,提供丰富的功能和工具。

那么这个“卡脖子”难题终于得到了解决!我们也有了自研的IDE辣!

公众号截图

要是说想要拿下国产高地,界面就不能输,最重要的就是要将logo设计好,这可是整个项目工程的重中之重!可能占据了整个项目非常大的工作比例,所以LOGO一定要至关重要。我们看一下logo:

logo

这个logo一看就有科技推动的感觉,让我们人与人之间通过app联系在了一起!

诶,不对,上传错了,是这个:

logo

通过一个重叠的感觉让整个应用富有立体感,和飘带般的质感和体积感,非常不错!

诶,不对,拿错了,是这个:

logo

我再三确认过了,就是这个图标,蓝色的渐变色运用非常的巧妙,充分的体现了科技感,并且还用了当下最流行的扁平化设计,有国际潮流的感觉。非常的棒👍!

是时候欣赏一下界面辣

图片是非常的漂亮,一看就是请了平面设计师来做过设计的。然后我们来安装一下应用吧!

下面图片来自@云默安喵~

安装软件

左侧是在安装我们的国产之光,右侧是截图一不小心截到的,忘记裁掉了,大家凑合看吧。

安装成功辣

安装完成,终于可以看到界面啦!

软件界面

安装成功之后,我们发现需要登录。果然,为了保障用户的数据安全,我们必须要登录,义不容辞,避免一些恶意开发者编写一些违反法律的代码,比如拿到国外去编写,严厉杜绝了这种情况的发生,给国产好评!

主界面也是非常的漂亮,还有一个蓝色的横幅,让整个界面充满了活力。特有的敏感词工具、数字广东智能网关插件等服务很好的适应了在中国本地的开发需求,让开发者更加方便的开发出自己想要的东西,不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研究合规问题,大大减少了开发者的开发时间。

界面

代码编写界面

代码编写是IDE最重要的部分,因为绝大多数开发者都是英文编程。所以我们虽然是国产的IDE,但是也要适应国情,采用英文的界面,大大降低了开发者的迁移成本,让开发者使用国产IDE也能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代码编写界面

当然,我们也考虑到一些新的开发者更加习惯中文,我们也贴心的准备了中文界面帮助开发者去开发,极大的降低了新的开发者门槛。

语言更改

软件属性

虽然我们是国产自研,但是毕竟很多代码语言都是用的英文,我们的国产IDE也创新性的与国际大厂微软进行合作,通过将版权授权给微软来保证我们的IDE在编写和调试都不会出现版权问题。所以开发者可以放心的在国产IDE上进行编写代码,不必担心使用其他语言给企业带来版权纠纷的风险。

版权

会员服务

当然,所有的一切都离不开来自开发者的支持,构建这么庞大的项目包括请设计师设计logo都花了巨大的时间精力和金钱,所以不得不适应时代发展,为了扛起推动经济复苏的重担,国产IDE不得不推出了以保护开发者福祉的会员服务。

会员服务

来自国外的威胁

国产IDE的成长真的非常多灾多难,由于国产IDE的问世让漂亮国产生了深深的威胁,漂亮国疑似开展了针对国产IDE的封锁、制裁和攻击。现在很多国内的小伙伴都无法访问官网了,让我们坚信我们国产的崛起、卡脖子问题的攻克不会被国外的宵小阻挠!

疑似被攻击

总结

今天在上班路上看到直接给我当头一棒,我个人觉得如果做不到不要紧,既然吹出了牛,就应该接受被喷的准备。国产乌龙这种已经见的太多了,但是总有人能定期给我们展现出眼前一黑的全新高度。写这个文章也算是过了嘴瘾,真的是下头。

参考资料

“粤”上高地|麒麟软件与数字广东携手推动广东数字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