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感来源于国外Ben Vessey设计师的充电壁纸。通过快捷指令的自动化功能可以根据手机的电源状态来变化锁屏壁纸。使用Gui作为锁屏形象。

样式

三种电量样式

资源下载

蓝奏云下载

安装方法

安装方法部分转载并修改于陈信儒,可以作为借鉴。安装方法原文地址

快捷指令自动化的自定义程度高,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修改。这套壁纸将手机电量分为三个状态:分别为「充足的电量(Healthy Battery)」、「低电量」与「充电中」。电量充足部分可以更改为随机壁纸。

绿色代表开心:电量充足

黄色与闪电相交:正在充电

红色代表愤怒:电量不足

快捷指令自动化的配置对应下图 ↓

自动化配置

将壁纸保存至快捷指令文件夹

我们将用于配置的壁纸勾选,储存到“文件”- Shortcuts 中。

文件app

配置低电量

先配置「低电量」 👉🏻 低电量.png 创建个人自动化 - 选择电池电量 - 滑动滑块我这里选择的是低于 30%,选择获取文稿,如图所示配置,文件路径中填写刚才设置好的壁纸名称,关闭未找到时报错,点击加号,再添加壁纸,设定壁纸,如图所示配置。

快捷指令自动化添加步骤

下一步,关闭运行前询问,第一条配置完成。

关闭运行前询问

配置充电中

再配置「充电中」 👉🏻 充电中接下来配置充电中的自动化,同理创建快捷指令自动化,选择充电器中的「已连接」,下一步同理,在文件出填入对应的图片名称即可,同样也需要关闭运行前询问,与上一步类似。

配置充电中

电量充足同理。

大功告成

赶紧充上电试试吧!~

正在充电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