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设计与艺术的界限我们很难去清晰界定,但是艺术是设计的探索方向,算是先行者。类似于实验电子的感觉。所以我将这类还没有被市场所认同的探索性设计叫做

实验设计

这周介绍的实验设计方式就是大圆角设计了。据心理学实验表示,人们对于圆弧的东西更加喜爱,所以圆角矩形比矩形更讨喜我们就见怪不怪了。那么在最近这段日子突出视觉张力的时候,强烈的大圆角自当应走入人们的视野中来。

为了追求个性,人们渴望打破长期以来设计对对称的崇尚,用打破对称来表达自己对对称时代的不满,充分的表达了年轻一代设计师对于张扬的热忱。我对这种采用大圆角非对称的UI组件称之为:

单侧大圆角设计

我们很少见到现有app通过对与屏幕横向做文章的,因为碍于手持抓我的原因,一般手机的横向像素寸土寸金,所以一般采用市场上较为普遍和安全的feed流设计,这样做的好处就是能够在纵向添加内容。但是导致了市场上普遍app的设计趋同。

针对有艺术渴望的UI设计师来说,在横向像素做文章意味着大量的留白(在纵向滑动的情况下留白的面积依然用百分比来形容,而不是单独的像素数了)。所以如何把握留白的尺寸,既能增强设计感,又能保证空间资源不浪费。

当然,很多商用设计师比较喜欢冒险的已经采用了对称式的双圆角设计,虽然设计感不足,但是清晰的层级关系能够帮助到用户对于屏幕现有内容的理解。不失为一种好的设计方法。

单侧大圆角设计我认为可能适合层级关系比较复杂的应用还有设计类、阅读类、文艺感十足的这些类产品。

(图片来自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作者信息详见我的 Pinterest,仅供学习使用,请勿转载和商用。Hoocan仅提供作品的展示,Hoocan未通过任何渠道进行盈利。如有侵权请联系我将你加入黑名单并进行道歉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