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iCloud一直用的紧巴巴的,因为只是买了个6块钱50g的空间,也就存个图片。然后突然发现不够用了。

看了一下iCloud订阅价格,不由得感叹一句:不愧是库克。

抢钱都没你赚钱快吧库克

看了一眼2TB才68块,如果拼个五人车队,一个人400G岂不是美哉。一个月才十来块钱,比200G/月/21元的价格实惠多了。

闲鱼拼车

其实这个东西最大的风险只是车主跑路,把你剩下的钱给吞了,所以找一个不会跑路的就行。我观察了好多,有那种商家,还有淘宝。淘宝卖的特别贵,搞得我都想拿这个业务赚钱了。闲鱼上就便宜多了,因为我不敢找商家车,因为Apple ID都不知道用什么渠道注册的,怕翻车,所以还是找了个店家自用车。

很多人都比较担心,拼车iCloud和自己用iCloud有什么区别,拼车会不会有风险?

拼车有这些缺点

  • 拼车唯一风险是车主跑路
  • 一个人只能加入一个家庭,这就意味着你需要离开当前的家庭(如果你用到了家庭共享功能的话)
  • 一年只能更换一次家庭,这就意味着你不能任意跳车,翻车了也只能自己买iCloud默默等待可以换车的时候

拼车有以下注意的

  • 其他家庭成员无法查看你的文件、相册等存储在iCloud上的任何内容
  • 其他家庭成员可以在「查找」app中看到你的设备和设备名称、设备在线情况,但是无法查看设备位置
  • 其他家庭成员可以查看你的iCloud使用量

退款

在换车之前记得取消你的iCloud个人订阅,因为个人订阅不会因为你加入了家庭就取消掉。否则就只能打电话联系客服退款了。

我已经打过电话了。

iCloud退款邮件

不过退款速度还是很快的。9:15来的电话。

退款

上车

上车的过程比较简单,邀请人会发一个家庭邀请,你接受就可以了。如果没收到就意味着消息被拦截了,你需要在「设置」->「信息」->「垃圾信息」中找到它。

家庭邀请

加入之后在iCloud选择使用家庭iCloud容量即可。

iCloud家人共享里显示并未在使用家庭用量

以下部分参考Apple社区

  1. 设置icloud那里点管理存储空间-更改存储空间方案-停止使用家庭存储空间;

  2. 退回设置最上层,重新点名字进入icloud,这时你会看见容量变回初始的5G或者你之前还在订阅期内的个人方案容量,如50G

  3. 点管理存储空间-使用家庭存储空间-使用共享方案

  4. 再点进icloud看,这时候就会正常显示你自己实际的家庭用量,而不是并未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