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教程包含知识点和实操教程两个部分。

Photoshop2021带来了全新的「天空替换」。使用方法非常简单。可减少照片编辑工作流程中的步骤。此前,若要替换天空,则需要执行多个步骤并进行细致的微调,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无缝的外观。如今,你可以借助 Adobe Sensei 来使用蒙版并进行混合,从而节省时间并获得所需的图像外观。请按照以下 3 个简单的步骤开始执行。

天空替换

天空替换的知识点

  1. 选择“编辑”>“天空替换”。
  2. 选择新天空

将会出现“天空替换”属性框

从包含的图像中选择新天空或添加你自己的天空

  1. 调整设置以创建完美图像

原始图像上的天空区域会自动选定和蒙住,从而允许根据你所选的选项显示新天空。要获得无缝外观,请调整滑块以修改天空并将前景与背景颜色混合。

设置和选项

设置面板

A. 天空移动工具 B. 天空画笔 C. 抓手工具 D. 缩放工具 E. 选择一个替换天空 F. 设置 G. 最近使用的天空 H. 创建新组 I. 创建新天空 J. 删除天空 K. 预设预览缩放

移动边缘:确定天空和原始图像之间边界的开始位置

渐隐边缘:设置沿边缘从天空图像到原始照片的渐隐或羽化量

亮度:调整天空的亮度

温度:调整天空变暖或变冷的温度

缩放:调整天空图像的大小

翻转:水平翻转天空图像

光照模式:确定用于调整的混合模式

光照调整:使主图像变亮或变暗以与天空混合的不透明度滑块 - 设置为零不会进行任何调整

颜色调整:不透明度滑块用于确定前景与天空颜色协调的程度 - 设置为零不会进行任何调整

输出:可让你选择对图像所做的更改是放在“新图层”(带蒙版的指定图层组)还是“复制图层”(单个拼合的图层)上

遇到了问题

Photoshop天空替换是灰色的无法点击

Photoshop打开图片的时候图层是背景图层,需要先解锁图层,在图层面板点击图层的锁可以解锁图层。

解锁背景图层

教程实操环节

我们的目标是将一个图片的天空背景融合到另一张图片之中。

素材

我们可以下载一个有天空的照片,然后找另一张有天空的照片。(建议使用自己找的素材)

打开图像并解锁图层

解锁背景图层

编辑 -> 天空替换

添加新的天空

当然你可以使用默认的天空素材,不过我们为了掌握天空替换,所以导入我们的天空。

设置名称

为导入的天空设置名称

我们的新天空就会出现在photoshop中,甚至会被自动分类

新的天空

调整天空

我的天空比较小,所以需要缩放一下。整张照片是冷色调,我们也需要调整一下色温来契合照片,再根据整个画面调整亮度。

调整之前的照片

调整天空之后的照片

移动天空

再移动工具下我们可以直接用鼠标拖动天空,并且通过移动天空和调整边缘让整个图像更加契合。

移动天空和调整边缘

天空画笔

我们可以将图片和天空融合得更加紧密,用天空画笔工具可以添加和删除天空的范围。快捷键option(mac)alt(Windows)切换添加和删除。

天空画笔工具

照片前景调整

我们也可以对正面画面进行一些调整,比如亮度等细节。默认值为ps算法计算的值,也可以自定义更改。

前景调整

输出

我们可以选择将变化的部分作为一个新图层,也可以将整个结果作为一个新图层来生成。这里建议使用「新图层」。

输出

大功告成!

你已经掌握了如何使用替换天空功能!赶紧多试几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