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需求就是想要能够批量去除100个视频的前8秒片头广告。找了一圈没有比较好的免费工具(为什么都好贵啊,500多块钱我真的望而却步,收1块我觉得最高了),那就只好用ffmpeg来搞一下了。步骤看似复杂,需要代码,但是实际操作下来还是比较容易的,没有编程经验的小伙伴也不要被代码吓倒。

windows端

下载beizi1754提供的ffmpeg去片头片尾批处理文件

原作者分享链接 密码:6fpt

防丢博主备份链接

移动文件

将ffmpeg和bat文件复制到视频所在文件夹,右键编辑bat文件

编辑bat

设置好片头片尾的时长

编辑时长

双击运行即可

正在处理

mac端

mac端的话因为ffmpeg没有提供一个固定片尾的方法,我这因为windows已经解决需求了就没深入研究。这里只提供去片头的方法。

安装Homebrew

首先我们需要安装Homebrew。homebrew是一个安装工具,通过homebrew我们可以轻松的安装和管理程序。

打开启动台,在「其他」文件夹中打开「终端」App,输入:

1
/bin/zsh -c "$(curl -fsSL https://gitee.com/cunkai/HomebrewCN/raw/master/Homebrew.sh)"

选择国内源

输入Y,点击回车开始下载

确认下载

输入密码

密码

等待亿点点时间之后

安装ffmpeg

1
brew install ffmpeg

安装fd

1
brew install fd

进入视频所在文件夹

使用访达选中视频所在的文件夹,按command+shift+c即可复制路径,然后在终端中输入cd空格,然后再粘贴路径,最后按回车。

1
cd 你复制的路径

开始运行

1
fd -e mp4 -x ffmpeg -ss 00:00:08 -i {} -c copy -tag:v avc1 {.}.mov

其中08代表的是片头时间,可以根据需要调整。

参考文章

Homebrew国内如何自动安装(国内地址)

在 mac 上求一个批量去视频片头的软件

FFmpeg 视频处理入门教程

基于ffmpeg的批量去除片头和片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