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写文章就经常需要手机截图,但是我发现苹果的隔空投送需要等待很长时间mac电脑才会有反应,iPhone上一直显示等待中状态。偶尔传视频的时候发现传输速度太慢了。

等待中

因为同Apple账户导致的验证过程反应慢

如果手机和mac登陆的是一个iCloud账户,那么在手机隔空投送mac时,就会需要大量的时间去验证iCloud账户,导致你手机发起隔空投送速度很慢。这样的好处就是你不需要在mac上点击接收,直接会将文件保存在下载文件夹。缺点就是太慢了。

方法一:提前验证法(推荐)

解决方法就是提前打开mac的隔空投送页面,提前开始验证iCloud。

首先我们在访达左侧点击「隔空投送」

隔空投送

在页面中出现你的iPhone后,再用iPhone隔空投送,mac就会瞬间反应。

方法二:重新登陆iCloud账户法

此方法只能短时间提升速度,无法长期有效。

首先关闭屏幕使用时间。

偏好设置中的屏幕使用时间

关闭屏幕使用时间

然后退出我们的iCloud账户

进入Apple ID选项

退出后再重新登陆

重新登陆

因为转码导致的传输速度慢

我们可以在隔空投送的页面中点击选项, 选择传输所有数据。这样速度就会变快,因为移除了转码所需要的时间。

点击选项按钮

打开发送所有数据。

发送所有数据

这个一般对于视频有奇效,图片通常比较小,转码时间也很短,提升幅度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