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的中英文切换机制真的吐了,不是硬件的问题,外接键盘都是切换中英文要按好几下。找了半天究其原因就是「机智」的苹果设计师担心用户误触中英文切换键所以设置了按键时间。

你按中英文切换没反应并不是它不知道你按了,是你按的不够久。

方法一:慢速键功能(尝鲜)

关闭防误触

进入系统偏好设置,点击辅助功能。

进入辅助功能

选择硬盘 -> 硬件

硬件

勾选「启用慢速键」然后点击右侧的选项。然后将延迟时间设置为最短。

启动慢速键

现在你就可以感受到轻轻一碰就能快速切换的感觉了。

真的太无语。

缺点

系统输入法中文打字对于打字快的人会有一丢丢的延迟,因为系统需要判断你的案件,打字略微慢一点的人几乎感知不到

左右光标移动不能通过长按移动

案件冲突功能失效

方法二:Karabiner改键盘(推荐)

下载软件

Karabiner官网下载这个软件。Karabiner可以非常方便的修改mac的键位。

如果你下载比较慢,也可以在蓝奏网盘下载

安装软件给权限

根据软件操作指引即可。

你无需任何操作

根据文档:自v13.3.0以来,Karabiner-Elements在没有任何操作的情况下禁用了大写锁定延迟。

总结

优缺点反正都有吧,对于打字略微慢但是经常遇到输入法无法打开问题的小伙伴可以试试。如果你的打字速度像是机关枪一样,那还是别开了,打字的那几毫秒延迟在你眼里也会让你感觉电脑卡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