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研究二维码生成的时候发现一个好多年前的qrocde项QRCode.js然后就想用这个js直接生成该页面的二维码。

不过生成二维码在chrome浏览器中已经支持右键单击直接生成了,但是很多人不知道,也不清楚怎么用。我加一个二维码功能只是为了丰富页面,提醒分享,并方便手机查看。

Demo

安装方式

页面引入以下两条js

1
2
<script async src="https://cdn.jsdelivr.net/gh/davidshimjs/qrcodejs@master/qrcode.min.js"></script>
<script async src="https://cdn.jsdelivr.net/npm/js-heo@1.0.11/qrcode/qrcode-lu.js"></script>

在需要插入二维码的位置创建一个idqrcodediv

个性化

需要调节详细参数请了解QRCode.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