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腾一晚上,终于完成了~之前一直都有兼容性问题,折腾了几个小时搞定。因为网上也没有针对Butterfly的教程,整理的时候总是与Lazyload和pjax还有fancybox有兼容性问题。目前博客运行良好,遇到的问题都解决了。下面来说一下教程。

为什么需要「阅读全文」?

「阅读全文」是一个反人类体验。这是事实,无可辩驳。但是作为一个想要深耕博客的人来说,一个访问意味着一次普通的浏览、路过、或者爬虫经过而已。你写的文章被1个人10个人1w个人看到并没有任何区别。人们都是从搜索引擎中来的,你解决了大家的问题后人们就自然而然离开(白嫖)。其实只是在帮搜索引擎打工而已。那么如何突出文章的价值?

撰写有价值内容 -> 用户访问有门槛 -> 游客转化为用户 -> 用户长期关注 -> 为了吸引用户撰写更多高质量内容

这是一个好的生态,而不是毫无疑义的单向输出。也是写文章的一个动力。

创建openwrite账户

进入官网后,点击右上角「登陆」->「立即免费注册」

地址非推广网址,可以检查url

获取代码

点击右上角的「返回旧版」

左侧选择「微博导流公众号」

点击添加

填写博客信息

填写完成之后点击「使用」

你就进入了代码页了。根据教程来进行。

在微信公众号后台进行后台回复的设置

登陆微信公众平台

添加自动回复

回复内容填写openwrite的代码

填写示例

注意:关键词设置为你在openwrite中设置的关键词

博客设置

~/themes/butterfly/layout/includes/post/新建一个文件,文件名为:openwrite.pug

内容如下(对照自己的参数进行修改):

1
2
3
4
5
6
7
8
9
script.
var btw = new BTWPlugin();
btw.init({
id: 'article-container',
blogId: '23218-1595681936219-147',
name: '张洪Heo',
qrcode: 'http://p.zhheo.com/wechatpubimg.png!cover',
keyword: 'blog',
});

编辑文章文件~/themes/butterfly/layout/post.puginclude includes/post/post-copyright.pug之前添加一行:

1
include includes/post/openwrite.pug

编辑主题配置文件~/themes/butterfly/_config.ymlInject属性,添加这一行:

1
- <script src="https://my.openwrite.cn/js/readmore.js"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

编辑主题js文件~/themes/butterfly/source/js/main.js,将const headerHeight = $dom.offset().top改为

1
const headerHeight = 0

大功告成

先运行清理hexo clean再运行hexo s进行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