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ADGuard客户端本身是走的似乎是代理方案,造成了很多问题。多个代理出现冲突、流量统计失效等种种问题。所以想看看有没有什么方案可以减轻广告拦截软件的臃肿和占用。iOS全局屏蔽广告的方案大多都靠VPN,想要找找有没有省电的方案。然后发现了这个免费的屏蔽软件。ADGuardHome,它支持:

  • 在一个稳定的家庭网络下,一台开机,全家设备共享
  • 手机支持使用电脑的DNS做到手机无需更多耗电全局屏蔽广告(包括但不限于开屏广告、视频广告)
  • 对于电脑本身可以直接管理本机的dns域名访问,进行统计和管理

因为政策原因,不支持国内VPS安装这个服务,部分主机允许安装但需要设置自己网络的白名单。综合考虑给自己的电脑装一个拦截电脑和手机本地广告就行了。

ADGuardHome控制台

手机端微信公众号效果

安装教程

安装过程非常简单,打开mac的「终端」

终端

安装输入如下命令:

1
curl -s -S -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AdguardTeam/AdGuardHome/master/scripts/install.sh | sh -s -- -v

按回车,略微等待后输入密码,安装完成后提示

安装成功

然后我们访问这个地址进入安装界面

开始配置

配置端口

后台我们选择「所有接口」,端口3000

DNS我们选择「所有接口」,端口53(这个不要改)

端口配置

设置账户之后我们就可以进入后台啦!我们可以将地址收藏,以便以后访问。

配置上游DNS

我们首先进行DNS设置

DNS设置

上游DNS信息替换为以下内容

上游DNS信息

1
2
3
4
5
119.29.29.29
223.5.5.5
117.50.10.10
101.226.4.6
123.125.81.6

配置过滤器

我们配置一下拦截规则,进入DNS封锁清单

DNS封锁清单

我们使用一个国内的阻止列表,所以我们需要添加阻止列表

添加阻止列表

添加一个自定义列表

添加一个自定义列表

填写以下内容

新封锁清单

1
2
anti-ad-easylist
https://anti-ad.net/easylist.txt

保持ADGuard的拦截规则和我们添加的规则启用后,点击下方的「检查更新」

DNS清单

更多规则列表

卸载

如果需要卸载,请在终端输入如下命令

1
curl -s -S -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AdguardTeam/AdGuardHome/master/scripts/install.sh | sh -s -- -v -u

修改设备DNS

我们需要修改我们自己的设备DNS,修改方法详见

iOS配置DNS

mac配置DNS

同一局域网的任意设备都可以通过修改DNS的方式来屏蔽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