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制作宣传册的时候,如果没有条件用indesign设计的话,最常见的应该就是用illustrator来应付一下了,毕竟只要页数少的话,illustrator制作能力也不赖。但是导出PDF的时候就会发现illustrator导出pdf是通过画板顺序来进行排序的。所以我们在导出之前应该检查一下画板的排序问题。

画板面板

让我们认识一下画板面板,这个画板面板可以作为你整个管理illustrator的面板。并且创建新画板也可以在这里完成。

画板面板

切换到画板

我们可以双击画板列表中的画板来切换到这个选项对应的画板。

切换画板

更改画板排序

pdf的页数也是根据画板排序来的。所以你可以更改一下画板的顺序。通过鼠标拖动画板即可更改,也可以点击下方的上下箭头来更改。

拖动更改排序

自动排序画板

自动排序

我们想要整理一下画板的时候,可以使用自动排序功能,让所有画板排成一行或者按照你设置的列数进行自动排序。

重新排序窗口

新建画板

我们通常是在属性面板中创建画板,但是,画板面板中也可以创建新面板。

创建新面板

在属性窗口中创建新面板

更改画板名称

你可以在属性界面更改你的画板名称。

修改名称

导出为PDF

我们通常为了保留AI源文件,一般是保存为副本。

保存副本

格式中选择pdf格式

选择格式

PDF中我们最经常使用的就是这三个预设。

预设

印刷质量:用于印刷

最小文件:用于预览(图片质量急剧下滑)

高质量打印:用于打印

如果你需要网络传输,比如发给你的朋友,如果你比较在意大小,你可能需要手动去调节压缩设置。

  1. 首先选择最小文件预设。

  2. 然后更改压缩设置

这是我建议的压缩设置(仅用于网络传输)

自定义压缩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