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可以说是最适合AI创造的时代了,我们用chatGPT来进行一些文字创作和代码编写、利用新必应来进行资料检索。那么作为AI系列第三篇文章,就该说说AI绘画了。

目前的用途

AI绘画现在的用途更适合作为背景制作、元素绘制。这也是我非常推荐的用法。对于纯插画设计师来说,它是一个非常好的给你提供绘画灵感的工具。对于海报制作、平面设计人员而言它是万能的素材制作工具。通过chatGPT+Midjourney可以实现一个完整的AI图片创作流程,配合Photoshop等工具实现海报等制作。

让我们来试试吧!

本篇文章并不会为你介绍如何注册和打开这些网站,你可以在bilibili等视频网站搜索到访问的教程。

绘制效果

山水画

动物

动物

使用chatGPT生成关键词(可选)

这篇文章将通过我如何生成一个图片为引导,并不是手把手跟做,而是让你了解一个大致的流程。

Midjourney是需要你输入关键词来生成图片的,所以我们需要一些关键词用于绘制。

比如我们不知道想绘制什么东西的时候,就可以通过这种关键词生成的形式。如果我们已经知道具体想要生成什么,就可以只对画风进行关键词的生成。

生成关键词

我们实现了用英文生成关键词。通过生成数量+生成内容+用英文,逗号分开的方式生成最准确的关键词。

我认为生成画风非常好用,例如生成描述宫崎骏画风的关键词:

生成描述宫崎骏画风的关键词

使用Midjourney生成

你要想象和思考画面中的所有细节,越精细和完善越好。

例如

1
A dog sat in the middle of the road with his back to the picture, facing the sunset and facing the picture. The dog was in the middle of the picture, and the road was lined with deserts.

已经非常接近我想要的感觉了

已经很接近了,添加点描述画风的关键词重新生成。

1
A dog sat in the middle of the road with his back to the picture, facing the sunset and facing the picture. The dog was in the middle of the picture, and the road was lined with deserts.Ghibli, anime, hand-drawn, watercolor, fantasy, nature, surrealism, whimsical, magical realism, anthropomorphic, environmentalism, coming-of-age, childhood, innocence, imagination.

感觉第四个有那味了

下面8个按钮U代表着优化,V代表着变化。刷新按钮代表重新生成。

经过数次的调整后,即可生成一张图片。

最终图像

画面讲述了一家人将狗狗抛弃的荒野上的故事,这只狗狗在飞奔追逐了很久最终也没能追到主人,在地上望着曾经主人远去的方向,暗自给自己鼓劲。(我瞎编的)

质量感觉很是不错。

配点文字

Midjourney生成速度非常快,而且全程也不需要下载app,全网页端都能完成。可以去试试。

Midjourney

如果需要正版AdobeAI账号或者midjourney共享/独享号,可以到账号购买平台购买,输入优惠码Heo即可95折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