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掌握了页面切换了,那么接下来我们就可以尝试进行一些页面简单的交互设计。Transition是我们最常用的交互逻辑,比如我们要改变位置、尺寸等都是需要Transition。当然控制Transition之前我们需要添加一个Switch,这样在我们改变Switch之后,Switch可以触发Transition进行变化。

我们通常是从后向前来添加Patch。比如我们知道更改之后的样子。

制作效果预览

添加开关

我们首先更改透明度。当我们点击图像后,透明度会变低。我们添加一个Tap的Patch,然后添加一个透明度的Patch。

人物

在前面提到了我们需要一个Switch来控制状态。我们点击左上角加号,然后选择Patch,在搜索框输入Switch并添加。

添加Patch

添加Switch

节点图

我们双击Patch的标题文本还可以重命名,例如

重命名Patch

将Tap与Switch的flip相连,点击之后即可切换Switch状态,Switch状态将被保存下来。

切换状态

修改不透明度

我们开头提到过,我们需要Transition来进行状态的修改,现在我们已经有了Switch,所以我们来添加一个被Switch控制的Transition。

节点拖拽

将切换状态的节点拖拽到空白处可以快速调出添加Patch的窗口,我们添加Transition。

添加过渡

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的过渡是默认是从0到1,我们更改为从1到0.2。然后与人物透明度相连。

过渡

连接到透明度

透明度切换

添加动画

我们发现默认是没有任何过渡的,所以我们需要添加一个过渡动画Patch,我们添加一个animation。我们常用的是classic animation和pop animation。

添加动画

classic animation 就是添加普通的过渡线性动画,还可以添加非线性动画,比较像我们在css中经常添加的那种ease-in、ease-in-out,或者是我们在Adobe aftereffect中经常添加的“缓动”。

这里我们使用classic animation,因为透明度变化不需要弹性动画。

这样一个完整的透明度变化链路就完成啦。

透明度变化

我们可以配置动画的时长和线性样式。

动画时长配置

动画曲线

调整文本位置

通过同样的方式我们将所有的上层内容编组,然后进行节点配置。

节点配置

总结

我们这一次完成了交互模块到状态变化以及动画、过渡的制作。已经可以完成很多的动画项目了。我们这里只是用了opacity透明度和positionY来进行示例。当然我们还可以添加更多的属性动画。赶快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