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戴眼镜了,但是眼镜基本上都要一天至少擦拭一次,否则就严重影响视觉了。那我们平常怎么擦眼镜呢?

超声波清洁

这个是纯纯的智商税,买那种几十块钱的超声波盒子,其实只能对一些表面的浮灰进行一个简单的清理,而对于顽固的水渍、油渍以及顽固灰尘毫无作用。

智商税清洁

购买眼镜附带的眼镜布或纸巾

很多人认为擦眼睛应该使用买眼镜附带的眼镜布,这其实是错误的。眼镜盒内的眼镜布是防止眼镜在盒内产生磕碰,提供一个缓冲作用,实际清洁效果非常有限。

如果你尝试直接擦拭,很容易让眼睛上的灰尘划伤眼镜,造成不可逆损伤。这也是大多数人眼镜没有磕碰但都是划痕的主要原因。

如果你尝试水洗后擦拭,你很容易看到眼镜越擦越花,感觉眼镜上被抹了一层淡淡的白色。有的时候你及时看到了白色,你也会认为可能是雾,戴上就没感觉了。其实它只是均匀的影响了你的视觉,所以被肉眼补偿欺骗大脑感觉没问题。

实际上眼镜擦完之后那淡淡的白色是布残留下的碎屑。大多数劣质布的碎屑是非常小且非常多的。水洗后擦拭只是将表面的浮灰、水渍清洁。表面的油污和布的碎屑残留在眼镜表面导致越擦越花。

用纸巾也是一样。在眼镜水洗之后使用纸巾擦拭,会在眼镜上留下大量的小纸屑,造成眼睛非常花。

眼镜蒙上一层白雾

使用眼镜清洁剂与超细纤维布

眼镜清洁剂是有机成分,可以溶解同是有机物的油渍。因为油渍是不会被水溶解的,这个大家也都知道。所以使用一些眼镜清洁剂还是比较重要的。

眼镜清洁剂的选择没什么特别的,因为这类物质都比较便宜。例如异丙醇。(图随便找的,具体可以自行搜索清洁剂)

图随便找的

然后我们还要用超细纤维布。因为前面我们也知道了眼镜白花花一片主要原因是布屑和纸屑。那么什么样的布或者纸不会产生碎屑呢?

一般来说我们可以买专门的擦镜纸,不过擦镜纸的价格太高了,一般用于高精密的相机之类还可以,眼镜的话虽然娇贵但是更换成本也不高,所以我一般推荐大家购买眼镜布。

眼镜布的话我们需要搜索【超细纤维】的布。超细纤维布擦起来是不会掉落碎屑的。

比较常见的是影视飓风的纳米布、testv的擦镜大师等。(注意纳米布不能水洗)或者自行在购物网站搜索超细纤维的布即可,我这里就不做推荐了,只是告诉大家应该去买什么样的东西。

大功告成

让灰蒙蒙的世界远离我们,是时候迎接一个明亮的世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