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来创建我们的第一个小组件啦。Origami的一个特色功能就是能够创造小组件。我们可以将任何的元素添加为小组件。

创建小组件

我们首先需要选中我们需要创建小组件的图层,然后右键单击选择创建小组件。

创建小组件

设置完名称之后,我们就能够看到小组件了。

小组件

与小组件通讯

小组件是需要通过开放端口通讯的,这与你家里的内网防火墙或者服务器防火墙很像。内网中只能够内部通讯,只有开放了端口,才能与外部直接联系。

我们可以看到在小组件创建的时候默认开放了一些端口,你可以删除以禁止外部访问。

开放端口

我们举个例子,我期望能够通过外部来控制蓝色胶囊的纵向位置。我们就首先可以创建一个记录胶囊外部的PositionY。

然后选中左侧的端口。

选中端口

然后我们选择开放端口。

开放端口

我们就可以看到端口被开放了,我们也可以修改开放的名称。

开放端口

重新命名

我们离开组件就可以在外部端口中看到属性了。

属性

参考文档

https://origami.design/tutorials/smarter-interactions/create-compon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