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时候我们在编辑Photoshop文档时喜欢使用拖拽图片文件的方式,这样带来一个好处就是会新建一个智能对象。智能对象是一个非常棒的功能,能够让用户分层次的逐个编辑。但是刚刚拖入的智能对象是带有文件链接的,这就造成了不支持多图层的格式将无法使用智能对象。我们常用的图片并不支持Photoshop的多图层,所以在有多图层的时候会弹出「无法将此文档重新保存为其原始文件格式。拼合图层并根据需要扔掉多余数据,然后再次选择“文件”>“存储”。」这样的提示。

错误示例

无法将此文档重新保存为其原始文件格式。拼合图层并根据需要扔掉多余数据,然后再次选择“文件”>“存储”

解决方法一:转换为图层

转换到图层

那么如何才能将文件链接的智能对象转换为普通的智能对象呢?如果你使用的是Photoshop2019以上的版本,就可以使用转换到图层的功能。右键单击该智能对象,选择转换到图层

转换到图层

在弹出的是否希望保留应用在“智能对象”图层上的变换?窗口中选择

为什么选择否?
当你选择否时,则在画板上展示这张图片的完整尺寸,而不是经过缩放的尺寸。这样的方式相比直接将智能对象栅格化优势就在于素材的清晰度上。

转换为智能对象

将已经转换好的图层重新转换成智能对象,因为是图层转换的,所以没有文件链接,这样的智能对象是psd格式(大型Photoshop文档)的,可以存储多个图层,这样就可以直接保存了!

解决方法二:置入时不使用智能对象

我们可以让Photoshop在置入时不创建智能对象,这样我们也不用转换为图层再转换为智能对象了。少了一步麻烦,并且关闭掉自动调整尺寸也不用担心素材的清晰度受到损失。

打开Photoshop的首选项

常规里面关闭掉在置入时调整图像大小在置入时始终创建智能对象

这样在拖入文件的时候就不会再自动创建智能对象了,只会在你有需要的时候自己手动创建。

解决方法三:替换素材法

我们先双击这个智能对象图标进入到这个智能对象,然后临时另存为这个文件到psd中。

双击这个图标

另存为

存储为psd

存储为完毕之后可以直接关闭这个文件。然后回到最初的文件。

关闭文件

右键单击智能对象选择「替换内容」。

替换内容

选择刚刚保存的文件。

替换为新的文件

之后再编辑就可以正常保存了,无需重复这个操作。